大众传媒视角下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探析……………………………王晓荣(26)

作者: 时间:2016-04-01 点击数:

大众传媒视角下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探析

王晓荣

(山西师范大学 马克主义学院,山西 临汾 041004;中国社会科学院 研究生院,北京 102400)

摘 要:大众传媒是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主流载体。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当今社会,大众传媒在思想宣传、舆论监管、文化传承方面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存在着复杂的影响,需要从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加强政府规制与监管、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三方面优化传媒环境,为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保驾护航。

关键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大众传媒;新媒体;网上舆论

中图分类号:D64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674-2494(2016)02-0026-05

基金项目: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大学生政治心理研究”(12YJA710099)的阶段性成果

作者简介:王晓荣(1978-),女,山西芮城人,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

王晓荣.pdf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