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红廉文化及其当代价值…………………………………商植桐,李 政,康 豫(20)

作者: 时间:2016-04-01 点击数:

西柏坡红廉文化及其当代价值

商植桐,李 政,康 豫

(河北工业大学 廉育研究所,天津 300401)

摘 要:红廉文化即红色廉政文化,是具有红色文化属性与廉政内核和本质的先进文化,革命圣地西柏坡孕育与培养了红色廉政文化血脉,形成了特有的西柏坡红廉文化。西柏坡红廉文化具有独特的内涵和特质。弘扬西柏坡红廉文化对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西柏坡;红色文化;廉政文化;红廉文化;反腐倡廉

中图分类号:D261.3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674-2494(2016)02-0020-06

基金项目:2015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红廉文化维度下我国党风廉政建设的探析——以西柏坡红廉文化为例”(2015030395)

作者简介:商植桐(1967-),男,河北大城人,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反腐倡廉建设。

商植桐,李 政,康 豫.pdf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