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高校教师参与学校管理实效的路径选择…………徐银燕,戎海武,卢艳君(98)

作者: 时间:2017-01-04 点击数:

DOI:10.13747/j.cnki.bdxyxb.2016.06.017

提高高校教师参与学校管理实效的·径选择

徐银燕,戎海武,¬艳君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佛山528000)

摘 要:为了解高校教师参与学校管理的现状,对广东省5所高校教师进行调研,发现教师参与的内容比较广泛,途径比较多,范Χ不断拓展,学校对参与情况有反馈,但也存在与教师的期望有距离、学术组织发挥的作用不够等问题。为此,需要完善教师参与的规章制度,确保教师参与的规范化;搭建多元化参与平台,畅通教师参与的渠道;完善教师参与的长效机制。

关键词:高校教师;学校管理;参与机制

中图分类号:G647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674-2494(2016)06-0098-06

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基于新公共管理视野的地方本科高校内部治理变革研究”(GD13CJY09)

作者简介:徐银燕(1977-),女,广东龙川人,副研究员,管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管理。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