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研究——基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视角…郭子雪,张 培,尚永胜(28)

作者: 时间:2015-05-28 点击数:

河北省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研究

——基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视角

郭子雪,张 培,尚永胜

(河北大学 管理学院, 河北 保定 071002)

摘 要:河北省是我国各类自然灾害和突发性安全事件频繁发生的省份之一,建立完善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对提高河北省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视阈下完善河北省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就要构建京津冀一体化应急物资储备信息平台和协作机制,建立应急物资社会化储备制度,深化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制度建设。

关键词:协同发展;应急物资储备;河北省;京津冀;突发事件

中图分类号:C913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674-2494(2015)03-0028-04

基金项目: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视阈下河北省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研究”(HB14GL076);河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河北省物流产业升级路径及对策研究”(ZD201439)

作者简介:郭子雪(1964-),男,河北清河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应急管理、质量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郭子雪,张 培,尚永胜.pdf

【社会学研究】 DOI:10.13747/j.cnki.bdxyxb.2015.03.00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