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的发掘者”——论未名社时期的李霁野…张登林(60)

作者: 时间:2015-01-25 点击数:

【文学 艺术研究】 DOI:10.13747/j.cnki.bdxyxb.2015.01.012

“孤寂的发掘者”

——论未名社时期的李霁野

张登林

(合肥师范学院 文学院,安徽 合肥 230601)

摘 要:作为未名社成员之一,李霁野的文学成就突出表现在外国文学翻译领域,但在创作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实绩。就小说创作来看,主要表现了生的隔膜与爱的隐痛;就散文创作而言,抒发的是真诚与质朴的思想情怀。其创作题材虽有些狭窄,但却体现了他对文学创作“深与细”的美学追求。

关键词:未名社;李霁野;爱与痛;诚与真;深与细

中图分类号:I207.42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674-2494(2015)01-0060-05

基金项目: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未名社中的皖籍作家群研究”(AHSK11-12D259)

作者简介:张登林(1968-),男,安徽庐江人,副教授,文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

张登林.pdf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