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熵值法的河北省地级市新型城镇化质量分析

作者: 时间:2016-01-17 点击数:

基于熵值法的河北省地级市新型城镇化质量分析

于 飞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河北 保定 071000)

摘 要:在充分考虑城镇化质量的前提下,建立基于熵值法的评价模型,从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谐稳定四个指标综合评价河北省11个地级市城镇化质量。结论表明,河北省各地市城镇化质量差异明显,制约各地市城镇化质量的短板也有区别。应该立足各地市实际,因地制宜地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升城镇化质量。

关键词:新型城镇化;熵值法;城镇化质量;指标体系;权重

中图分类号:F127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674-2494(2016)01-0019-04

基金项目:2015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基于经济差异的河北省各地市新型城镇化推进路径研究”(2015030234)

作者简介:于 飞(1981-),女,河北肃宁人,副教授,统计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分析。

于 飞.pdf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