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的实现途径……张吉明(1)

作者: 时间:2015-05-28 点击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DOI:10.13747/j.cnki.bdxyxb.2015.03.001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的实现途径

张吉明

(保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北 保定 071000)

摘 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就要解决“船”和“桥”的问题,积极探索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的有效途径。为此,就要在政治组织、宣传舆论、群众性创建活动、舆论阵地、长效机制等宏观层面,牢牢把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的主动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楷模、理论工作者理论引导、高校教师为人师表的带动、引领作用。

关键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思潮;意识形态;舆论引导;理论引导

中图分类号:D64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674-2494(2015)03-0001-08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08BKS046)

作者简介:张吉明(1947-),男,河北阜平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社会主义。

张吉明.pdf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