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育保险政策变迁探析…………宁波(37)

作者: 时间:2015-05-28 点击数:

DOI:10.13747/j.cnki.bdxyxb.2015.03.008

中国生育保险政策变迁探析

乔宁波

(华东师范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上海 200062)

摘 要:中国生育保险政策的变迁脉络是:生育保险的发展从以政治作用为主向社会经济作用转化、生育保险待遇的发展从单一低水平向多样高水平转化、生育保险覆盖面由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向全民转化、生育保险法律法规从涵盖在其他法规中向专门立法方向转化,生育保险制度呈现城乡之间非均衡发展的特点。

关键词:中国;生育保险;生育保险政策;政策变迁;政策设想

中图分类号:C913.7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674-2494(2015)03-0037-05

作者简介:乔宁波(1989-),男,河北邯郸人,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保障政策。

乔宁波.pdf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