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育仁公司思想初探………………董凌锋(71)

作者: 时间:2015-05-28 点击数:

DOI:10.13747/j.cnki.bdxyxb.2015.03.014

宋育仁公司思想初探

董凌锋

(解放军出版社 星火燎原编辑部,北京 100035)

摘 要:公司是晚清以来一些有识之士关注的重要目标,宋育仁就是一位对公司予以高度重视和深入思考的维新思想家,他不仅对公司及公司制度进行理论思考,而且还亲自从事创办公司的实践活动。宋育仁的公司思想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其一,他对公司的认识;其二,他对“创办什么样的公司”的构想和规划,这是其公司思想的核心。

关键词:宋育仁;公司;公司制度;公司思想;维新运动

中图分类号:K03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674-2494(2015)03-0071-05

作者简介:董凌锋(1980-),男,山西忻州人,历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

董凌锋.pdf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