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文化强省视域下儒家文化传承体系构建研究……刘景辉,杨 帆(81)

作者: 时间:2015-05-28 点击数:

DOI:10.13747/j.cnki.bdxyxb.2015.03.016

建设文化强省视域下儒家文化传承体系构建研究

刘景辉,杨 帆

(河北金融学院,河北 保定 071051)

摘 要:儒家的文化样态传承着中国古代文化的灵魂,儒家文化传承体系建构对文化强省的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根据建设文化强省过程中文化传承体系建构应遵循的原则,提出文化强省建设中儒家文化传承体系建构的具体措施。文化强省的建设与儒家文化传承体系的构建,不能仅仅停留于单纯的政府制度层面,要切实通过有效的运营机制,利用各省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独特优势,将儒家文化的传承与文化强省的建设有机结合。

关键词:文化强省;儒家文化;文化传承;文化创新;软实力

中图分类号:G127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674-2494(2015)03-0081-05

基金项目: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建设文化强省背景下儒家文化传承体系构建研究”(HB13GL040);河北省文化厅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提升河北省文化软实力对策研究”(HBWY2014-Y-A007)

作者简介:刘景辉(1972-),男,河北保定人,副教授,法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传统文化、文化产业。

刘景辉,杨 帆.pdf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