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整体旅游形象基于国民印象的差异性定位…胡叶星寒,陈晓红(23)

作者: 时间:2015-01-25 点击数:

DOI:10.13747/j.cnki.bdxyxb.2015.01.005

河北省整体旅游形象基于国民印象的差异性定位

胡叶星寒,陈晓红

(河北金融学院 商务外语系,河北 保定 071051)

摘 要:目前河北省旅游形象定位仍处在首都后花园的位置,面对周边省份旅游品牌的崛起,河北省仍缺乏有影响力的经典线路和旅游品牌,与河北省旅游业“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旅游强省”目标相差甚远。将河北省旅游目的地划分为四种类型:休闲旅游、人文历史旅游、红色旅游和宗教旅游。选取云南、陕西、山西、山东、江西和福建作为调研地,得出以上四类河北省旅游目的地基于国民印象的旅游形象测算结果。在分析测算结果和成因的基础上,提出河北省整体旅游形象基于国民印象的差异性定位的相关建议:注重有效的形象感知方式、结合主要旅游目的设计旅游产品和着力推出长城文化体验式旅游。

关键词:河北;旅游目的地;旅游形象;国民印象;差异性定位

中图分类号:F592.7(222)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674-2494(2015)01-0023-05

基金项目:保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保定市旅游商品深度开发与地域文化融合模式的比较研究”(201301192)

作者简介:胡叶星寒(1983-),女,河南洛阳人,讲师,管理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

胡叶星寒,陈晓红.pdf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