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理想:《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与《单位》的互文性…黄 晨(73)

作者: 时间:2015-01-25 点击数:

DOI:10.13747/j.cnki.bdxyxb.2015.01.015

面对理想:《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与《单位》的互文性

黄 晨

(河北大学 文学院,河北 保定 071000)

摘 要:《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和《单位》都是以青年知识分子对理想之思考为主要内容的文本,在不同时代背景的观照下,呈现出不同的文本特征。通过对两部作品的互文性阅读,可以看到不同时期青年知识分子在面对理想时所展现出的精神状态。

关键词:《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单位》;互文性;知识分子;理想与现实

中图分类号:I207.42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674-2494(2015)01-0073-04

作者简介:黄 晨(1989-),女,河北保定人,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

黄 晨.pdf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